北海道根室市觀光資訊,日本最東端的街道,納沙布岬,花咲蟹,春國岱,風連湖,北方領土

北海道根室市是與北方領土鄰接的港口城市,是亞洲日出最早的日本最東端的有人居住的都市。 作為擁有約500種野鳥的亞洲觀鳥區,在世界的觀鳥者中很有人氣。

悠悠北海道
首頁 > 刊載設施介紹 > 根室市旅遊資訊


根室市旅遊資訊


根室市觀光協會
北海道根室市光和町2丁目10
觀光諮詢中心
TEL:+81-153−24−3104
営業時間 : 9:00〜18:00
定休日: 12/29∼1/3


News
  1. 使用手機應用 kokosil Nemuro的語音導遊功能愉快地在根室漫步吧!
    → 詳細在這裡


根室觀光的標誌物
點擊照片的話會放大表示。
納沙布岬

■納沙布岬
位於北緯43度22分58秒,東經145度49分16秒的日本最東方的海角。是最接近日出的地方。

風蓮湖

■風蓮湖
湖水面積57.5km,周長96km,是橫跨根室市和別海町的半鹹水湖。範圍廣泛的濕地、石林、沙丘等豐富的自然地區。

春國岱

■春國岱
由三個沙洲組成,長達8km。最寬處1.3km,面積達到6000ha。另外,第一沙丘擁有日本國內最大的濱玫瑰群落,第二沙丘為庫頁雲杉森林,第三沙丘擁有巨大茂盛的原始森林。

花咲岬車石

■花咲岬車石
想車輪形狀的神奇的放射形紋理的玄武石被稱為Wheel Stone/車石。被日本指定為天然紀念物。

北方野生花園

■北方野生花園
可眺望鄂霍次克海,達到75ha的野生花園,在6月份下旬至7月份下旬會因為成片的山“檜扇菖蒲”而出現像是鋪上紫色地毯的樣子,十分有魅力的場所。

明治公園

■明治公園
利用北海道第二長歷史而被視為驕傲的牧場的空地,以筒倉為像徵建立的公園。現在依然保留的造磚筒倉是日本國內也少數僅存的古建築,被視為驕傲。

落石岬

■落石岬
根室半島所在的位置,處於太平洋的海角。海角的大陸部分被國內指定為特別自然紀念物,是極地杜鵑花的南限野生地。

溫根沼

■溫根沼
周長15km的半鹹水湖。周圍被雲杉的森林環繞,可以從根室市街門口的溫根沼大橋眺望到的美景。

根室市亞洲距離日出最近的城市(最東邊的城市根室市)

根室市觀光吉祥物眠郎

<根室市觀光吉祥物眠郎>

我是誕生在北海道東端,根室市的眠郎!雖然一副困倦的面容,但卻是非常精神地醒著的哦!
為了傳播根室的魅力,每天都在努力哦。請大家多支持!

根室市是著名於日本最東邊的城市。每年都會有許多的旅客手持照相機去拍攝日出,納沙布海角。

站在海角,可以同時看到鄂霍次克海和太平洋兩個海的潮起潮落,時間點不同,海潮的時間也會不同,這特別的風景會讓你大吃一驚。

被大自然的恩賜,全國屈指可數的主要漁港根室港的著陸率被譽為北海道第一第二位。
充滿期待,為您介紹作為美食王國的根室市。



根室市觀光聲音導遊 kokosil 根室

使用手機應用 kokosil Nemuro的語音導遊功能愉快地在根室漫步吧!

■對景點進行「聲音導遊」服務

只需使用您的手机,在接近根室的主要风景胜地时,进行声音导游。
感觉就像跟着当地导游在观光一样,操作非常简单。


■全路線的導遊點共有約50處

覆蓋了根室的主要風景勝地。


■使用方法簡單!只需安裝免費應用!


無需借用特別的設備,無需申請。
只需在您的手機上下載安裝免費應用kokosil(這裡知道 )(UC Technology Corp.提供),即可馬上不限次數地使用。


這裡下載

App QR App Store Android QR Google Play

→ 安裝應用後,請從 kokosil 選項中選擇 「ココシルねむろ(kokosil Nemuro)」使用。


※為了不給周圍的人帶來困擾,請在使用本應用時使用耳機。

Mybook
點擊圖片會放大表示。



根室的基本資訊

【根室的基本資訊】

■根室市的位置
・東端(北緯43゜20‘25“東145゜25’27”)、
 東西約50km、南北約25km
・半島的南面為太平洋,北面為鄂霍次克海
・人口 約25,000人

【詞源】
阿伊努語「NIMUORO」(樹木茂盛的地方)

【自然的特徵】
夏季凉爽、冬季少雪



【根室的氣候】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
平均氣溫
(℃)
-1.1 -1.6 1.6 7.2 11.5 14.4 17.9 20.8 18.8 14.4 8.3 2.1 9.5
降雨量
(mm)
35.5 22.6 52.5 66.5 102.1 90.9 121.7 120.8 167.0 106.3 84.5 50.4 1020.8

根室的美味

Escalope Escalope
名字的由來為「薄切的肉」。也有人說是以義大利料理的名字命名的。竹笋黃油飯蓋上薄薄的炸猪排,澆上法式多蜜醬汁的料理。在市內的洋食店等可品嘗到。
烤雞肉串便当 烤雞肉串便当
誰然名字是烤雞肉串,實際上是烤猪肉串的特色便当。
只在根室才有的便利商店「TAIEI」販賣。

→ 銷售店的地圖在這裡
荷蘭餅乾 荷蘭餅乾
直徑約16釐米微甜的,雖被稱為煎餅卻酥鬆柔軟的根室名點之一。
在根室市內的量販店等販賣。
全壘打烤麵包 全壘打烤麵包
直徑約6釐米的「豆餡」烤點心。只在花咲港販賣。前來時敬請品嘗。

→ 銷售店的地圖在這裡

點擊照片的話會放大表示。



人氣的景點

WON-NEMOTO-CHASHI遺址 WON-NEMOTO-CHASHI遺址
16世紀∼18世紀阿伊努民族建造的,作為聖地或用作戰鬥時的山寨等。雖然在根室市內有32處CHASHI遺址,這個「WON-NEMOTO-CHASHI遺址」是最具代表性的。經過整修可供參觀。
交通:從JR根室站乘車約20分鐘 → WON-NEMOTO-CHASHI遺址的地圖在這裡
東根室站 東根室站
終點站[根室站]的前一站,是日本最東端的僅有站臺的車站。
非常人氣的攝影留念地。
千島櫻 千島櫻
明治時代從國後島帶回的櫻花樹。可在根室的「清隆寺」觀賞到。通常在5月下旬滿開,作為日本最晚開花的櫻花聞名全國。

點擊照片的話會放大表示。


野鳥

虎頭海雕 虎頭海雕
被稱為日本最大的鷲,黑色的身體映襯著黃色鮮豔的嘴部,鳥類觀察者之中非常人氣的鳥。在1∼3月的根室市內全域都可觀賞到。
花魁雀 花魁雀
以大的橘黃色的嘴部為特徵的海鳥,只能在北海道東部觀察到。在6∼8月的根室,一般都是乘觀光船觀賞。

→ 「落石自然觀光船」的詳細在這裡(日語 )
天鹅 天鵝
作為白色大天鵝的越冬地,有很多天鵝會飛臨11月的風蓮湖。

→ 「道之站 天鵝44根室」的詳細在這裡(日語)

點擊照片的話會放大表示。


根室特別活動、體驗

※活動內容·日程也有變更的情況,請事先諮詢。

根室螃蟹節

根室螃蟹節
<8月下旬>

可以品嚐根室的特產花咲螃蟹的祭奠。從鐵炮汁開始的各種各樣的螃蟹料理,還有煮螃蟹,烤螃蟹等美味。

根室三文魚節

根室三文魚節
<10月上旬>

在三文魚上岸量日本第一的根室,有可以品嚐被稱為「油脂三文魚」的充滿魚油的三文魚的祭奠。 100m長的炭火烤魚攤和可以直接抓三文魚,直銷會,三文魚料理等魅力十足的特別活動。

根室的觀光巡航。

根室的觀光巡航。
落石的自然之旅和齒舞漁港的全景巡航(冬季期間)都十分有人氣。

漫步

漫步
漫步在草原和海岸,感受根室豐富的自然景觀。

點擊照片的話會放大表示。


根室的水產


點擊照片的話會放大表示。


地圖、交通指南

交通指南

可搭乘室內線路公交車,根據季節而製定路線的公交車前往根室市內的觀光勝地,時間上比較充裕的可以嘗試當地的公交車來享受根室市內游。

可搭乘近鄰城郊方向的JR花咲線(根室本線)前往釧路。從釧路改乘JR釧網線的話(夏天期間有著名的簡易載貨火車),途中會經過參加了溫泉峰會的著名溫泉湯川溫泉,經由斜裡町可以前往網走市。

公交車路線,根室交通的話,經由厚床可以去往別海,中標津。
從中標津改成阿寒巴士,可以前往標津、羅臼、宇登呂、釧路。

點擊地圖的話會放大表示。


【鐵路】 花咲線 根室 花咲 厚床 浜中 厚岸 釧路
釧路 帶廣
釧路 札幌
釧路 斜裡 網走
網走 札幌
斜裡 宇登呂
宇登呂 札幌
【巴士】 根室交通 根室 札幌(高速巴士)
根室 納沙布岬、溫根沼、春國岱、風蓮湖、車石、落石、歯舞
根室交通 根室 釧路
根室交通 根室 厚床 別海 中標津
阿寒巴士 中標津 釧路
中標津 標津 羅臼 宇登呂
中標津 開陽台、養老牛

搭乘市內公交車去往觀光地。

點擊地圖的話會放大表示。

1. 根室站前巴士總站
2. 金刀比羅神社: 花咲線 9分鐘 “汐見町”下車步行7分鐘
3. 北方四島交流中心NIHORO: 厚床線 10分鐘 “北方四島交流中心入口”下車步行10分鐘
4. 歷史與自然資料館: 花咲線 12分鐘 “車石入口”下車步行10分鐘
5. 車石: 花咲線 12分鐘 “車石入口”下車步行20分鐘
6. 根室市春國岱野生鳥類公園自然中心: 厚床線 18分鐘 “東梅”下車步行2分鐘
7. 春國岱: 厚床線 18分鐘 “東梅”下車步行10分鐘
8. 道之站 天鵝44根室: 厚床線 20分鐘 “白鳥台”下車步行即到
8. 風蓮湖 厚床線 20分鐘 白鳥台”下車 步行即到
9. 齒舞漁港: 納沙佈線 35分鐘 “歯舞停留處”下車步行10分
10. 納沙布岬: 納沙佈線 45分鐘 “納沙布岬”下車
11. 明治公園: 公住循環線
納沙佈線
19分鐘
7分鐘
“曙町”下車步行5分鐘
“曙町”下車步行5分鐘


北海道的主要旅遊城市




把北海道緊密聯繫起來的巴士線路

點擊地圖的話會放大表示。




北海道旅遊諮詢窗口

悠悠北海道您可以安排到北海道旅行。
我們將幫助您對您的旅遊、小團體旅遊、視察旅行等。

請通過諮詢方式直接諮詢。

we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