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秋天 季節特輯

北海道的秋天 季節專集

北海道的秋天

從8月進入9、10月,就能夠感覺到北海道的"季節轉變"。
萬物蔥綠的夏日景色,在早晚氣溫下降之中漸漸變為紅色、橘色、黃色,北海道漸漸染上了秋的色彩。
雪白的世界就要來了。冬日來臨之前,神靈賜予的禮物、"北海道"的秋日景色不斷聚集。
務必請在這個季節的蒞臨北海道 。到北海道來盡情的享受大自然之美以及秋日的味道。


欣賞紅葉

北海道中部:大雪山黑岳的紅葉 北海道中部:層雲峽的紅葉

北海道中部:大雪山黑岳
在日本,一年中最早能看到紅葉的地方就是這裡,黑岳。從9月初開始漸漸變化為紅色。

北海道中部:層雲峽
在這裡,瀑布彷彿從半空落下,裝飾岩層的紅葉和針樹的鮮綠形成鮮明的對比。

北海道中部:定山溪豐平峽大壩的紅葉 北海道中部:支笏湖的紅葉

北海道中部:定山溪豐平峽大壩
定山湖和紅葉形成的鮮明對比優美異常。尤其是在眺望台觀賞的話,將更為震撼。

北海道中部:支笏湖
紅葉倒映在清澈見底的湖面上,展示著一種令人窒息的美。

北海道東部:知床五湖的紅葉 北海道東部:屈斜路湖的紅葉

北海道東部:知床五湖
原始森林包圍著神秘的湖水,紅葉倒映其上,真是無與倫比的絕佳景色。

北海道東部:屈斜路湖
沿著湖畔走去,正是紅葉大道。在這個季節,景色之美達到極致。

北海道西部:二世古annupuri的紅葉 北海道西部:大沼公園的紅葉

北海道西部:二世古Annupuri
這裡是二世古町聯邦的最高峰。盛行戶外運動。

北海道西部:大沼公園
大沼湖、小沼湖、蓴菜沼等湖畔顏色艷麗,眺望駒岳的景色格外美麗。

秋天的風景

秋天,住在北海道的人會很忙。鮭魚逆流而上,農田也迎來一年的收穫時節,可以品嚐到稻米、小麥、大豆、小豆、土豆、洋蔥等秋天的時令美味。
北海道是日本不可或缺的糧食基地,農業法規定不使用農藥等,享譽世界。
大家微笑面對秋日的忙綠,為了明年不停的努力。
北海道,今後將成為亞洲的主角,成為備受關注的島嶼。


鮭魚逆流而上 收穫秋播小麥

鮭魚逆流而上
冬天,鮭魚在河中產卵,春天幼魚順流直下。之後,經過四年的生長,將再次回到上游產卵。
為了產卵,在淺淺的河流中激起層層浪花逆流直上,散發出生命的活力。

收穫秋播小麥
小麥在國內的自給率非常低,但因其安全性和美味,人氣漸漸高漲。
國內的小麥70%產自北海道,秋天的收穫也是北海道的獨特美景。

秋天的夕陽 篩選土豆

秋天的夕陽
秋日的天空晴空萬里,這個季節的夕陽別具特色。
古人,清少納言的句子中,也表達了對這一景色的喜愛。

篩選土豆
全國的土豆有8成產自北海道。收穫之後,立刻進行篩選發往全國。
土豆黃油最為美味。

牧草卷 秋花 大波斯菊

牧草卷
夏末秋初收割的牧草,要做成直徑1.5,m重達350kg的牧草卷。
自然曬乾之後作為牛的飼料,並且用白色和黑色的塑料袋將牧草卷裝起來保存。這樣一來,牧草發酵就變成了"青貯飼料"。以前,這種發酵作業最為流行。

秋花大波斯菊
在題本,"秋櫻"也成為大波斯菊,隨風飄搖的可愛姿態正式其魅力所在。
遠輕町有日本最大的大波斯菊公園,到處都能看到藍天之下隨處綻放的1000株大波斯菊。
每年9月,這裡都會舉行大波斯菊婚禮,全城都洋溢著幸福。
經遠城=有緣的城市(日語中"經遠城"的發音同"有緣的城市"發音相同)。真是太棒了!

文/悠悠北海道 山村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