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Hokkaido

春季的北海道(4月〜6月)推薦景點

北海道春季的氣候

北海道春天的到來是在4月份左右。雖然道北和道東還有殘雪,不過5月春天的陽光讓大地逐漸暖和起來。但在5月下旬左右,本以為天氣已經暖和了,卻有突然變冷的時候,所以外套還是必須的。進入6月後迎來初夏,逐漸出現溫熱的天氣。

各地的月平均氣溫

 札幌函館旭川釧路東京
4月7.3℃7.4℃5.4℃4.4℃14.7℃
5月13.4℃12.7℃12.6℃9.1℃19.8℃
6月17.3℃16.6℃16.6℃11.4℃22.5℃

春天的服裝

北海道春季值得一看的地方

從4月下旬到5月中旬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從5月上旬到6月上旬是芝櫻和鈴蘭花的最佳觀賞期。農田開始插秧,札幌還會舉行讓大街充滿熱情的YOSAKOI索朗節。
能近距離欣賞世界自然遺產知床絕景的觀光船,從4月下旬開始營業。

瀧野鈴蘭丘陵公園

從札幌市中心乘車僅需40分鐘的交通方便的地方,被豐富的自然環抱著的廣闊的充滿開放感的公園。
特別適合那些想遠離都市的喧囂,讓身心得到充分放鬆的人們!

油菜花田在安平町

安平町擁有四季分明的豐富的大自然,隨著季節的變化盛開著各種美麗的鮮花。春天的水芭蕉和櫻花自不必說,5月下旬~6月上旬,迎來最佳觀賞期的盛開的油菜花鋪滿廣闊的大地。

平岡公園

位於住宅區的公園。以梅林(白梅、紅梅)聞名(4月下旬~5月中旬)
梅花以外,小河流水值得推薦。

羊蹄山(蝦夷富士)

標高1898m,日本百名山之一。山頂有直徑700m、深200m的火山口(父釜)。因其美麗的形狀與富士山相似故別稱「蝦夷富士」。

知床半島(哥斯拉岩觀光)

擁有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國立公園的小鎮。
從宇登呂港乘中型・小型遊船欣賞世界自然遺產。接近岸邊的話,棕熊遭遇率很高。

神仙沼

神仙沼濕原中最大的沼澤,據說是二世穀地區景色最美的地方。
到達沼澤的步行道已經鋪設,可以感受徒步旅行的快樂。

札幌中央批發市場場外市場

在札幌的廚房「中央批發市場」附近開設的,普通市民利用的場外市場。排列著約60家經營新鮮海鮮的店鋪。食堂也很充實,可當場品嘗海鮮!

浦臼神社

神社境內象地毯般鋪滿了盛開的蝦夷延胡索和豬牙花,作為可拍攝可愛的野鳥和松鼠等野生動物的隱蔽景點非常人氣。

富良野美瑛廣域觀光中心

提供外語服務。住宿設施和戶外體驗、室內活動體驗、觀光計程車等的預約、還可存放行李。

芝櫻瀧上公園

從5月上旬到6月上旬,整個公園鋪滿了象粉紅色地毯般盛開的芝櫻,讓人感動。期間會舉辦芝櫻節,還有直升飛機遊覽飛行。

YOSAKOI索朗節

以札幌大通公園為中心的市內各處都成為舞臺,穿著五顏六色服裝手拿鳴子的舞蹈者們,隨著索朗節的旋律舞動,整個都市都被節日的熱情所籠罩。

平取町鈴蘭花群生地

芽生的約15ha野生鈴蘭花群生地,面積堪稱日本第一,每年5月下旬~6月中旬對外開放。6月的「鈴蘭花觀賞會」期間是最佳觀賞期。

豐平公園

在綠色中心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賞到不同季的花卉。還可以觀賞到各種各樣的野鳥。

 

定山溪溫泉溪流鯉魚旗

4月~5月上旬,新綠萌發的季節,約有400條鯉魚旗在豐平川上空飛舞。這是北海道內的家庭捐款。

戶切地陣屋遺跡

江戶德川幕府的北海道松前藩在幕府末期的1855年時設定的陣屋(行政機構)。是四棱郭形的構造。建築物由火灾的原因,已被燒毀。
是北斗市櫻花回廊中的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