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著名觀光區域  汽車移動的時間地圖

6) 東亞最大的旱耕地帶/十勝地區 8) 世界自然遺產/知床鄂霍次克,網走,紋別地區 7) 非常受歡迎的國立公園/釧路,阿寒,根室地區 4) 歷史漫步 /函館近郊 5) GEOPARK區域/登別,洞爺,二世古地區 1) 中心城市/札幌近郊 2) 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大雪山,旭川,富良野地區 3) 高山植物/利尻禮文Sarobetsu地區 3) 高山植物/利尻禮文Sarobetsu地區 2) 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大雪山,旭川,富良野地區 1) 中心城市/札幌近郊 5) GEOPARK區域/登別,洞爺,二世古地區 4) 歷史漫步 /函館近郊 7) 非常受歡迎的國立公園/釧路,阿寒,根室地區 8) 世界自然遺產/知床鄂霍次克,網走,紋別地區 6) 東亞最大的旱耕地帶/十勝地區


1) 中心城市/札幌近郊


【概要】
是北海道的政治、經濟、文化、時尚的中心城市。雪節、YOSAKOI索朗節非常有名,在活動期間有大約100萬人前來觀光,是一個具有國際色彩充滿活力的盛事。
在中日恢復邦交的1972年,在此還舉行過亞洲首次的冬奧會。
此外,位於乘坐電車約40分鐘的小樽市的運河通也是非常受歡迎的觀光景點。


【觀光資源】
看)薄野、狸小路、大通公園、北海道大學、鐘樓、大倉山跳台滑雪競技場、小樽運河、喜樂樂度假區、札幌國際滑雪場
泊)札幌市內、定山溪溫泉、朝里川溫泉
吃)札幌拉麵、成吉思汗料理、壽司、螃蟹、咖哩湯、甜點
【主要城市】札幌市小樽市餘市町、石狩市、江別市、當別町、惠庭市、北廣島市、千歲市、苫小牧市、新日高町、浦河町 等。
【交通方式】新千歲機場、丘珠機場、JR札幌站、巴士、


2)日本最大的國立公園/大雪山,旭川,富良野地區


【概要】
10座高達2,000多米的大山延綿不斷,被指定為特別自然紀念物地區。
在此生長著大量的動植物,隨處可見。周圍分佈著層雲峽溫泉、天人峽溫泉、然別湖溫泉等14處溫泉地,而且到了冬天,這裡還是非常著名的滑雪聖地。


【觀光資源】
看)旭岳、黑岳、層雲峽、然別湖等,登山、徒步、富良野滑雪場
泊)層雲峽溫泉、天人峽溫泉、然別湖溫泉、富良野市內、旭川市內
吃)山菜料理、鹿肉
【主要城市】旭川市、富良野市、美瑛町、中富良野町上川町 等。
【交通方式】旭川機場、巴士、駕車


3)高山植物/利尻禮文Sarobetsu地區

【概要】
是日本最北端的國立公園地區。利尻、禮文島等離島因高山植物而聞名。
在利尻島有利尻富士,是登山家夢想征服的高山。另外,Sarobetsu原野作為原生花園而非常有名,並登記於《拉姆薩爾公約》。此處的自然環境未遭人類破壞,是一個休閒漫步聖地。


【觀光資源】
看)高山植物、利尻富士、Sarobetsu原野
泊)利尻町內、禮文町內、豐富町內、稚內市內
吃)海膽、鮑魚、利尻昆布、海產品
【主要城市】稚內市、利尻町、禮文町 等。
【交通方式】稚內機場、JR稚內站、渡輪、駕車


4)歷史漫步 /函館近郊




【概要】
函館港曾經作為美國、俄國的補給基地而很早就被開放了,函館是一個隨著港口的發展而發展起來的城市。位於函館山山腳的元町地區遍布著俄式、英式建築,充滿了異國情調而非常受歡迎。另外,還因明治政府的最後一戰是在五稜郭發生的而非常著名。
這裡還是春天賞櫻的聖地。


【觀光資源】
看)函館山展望台、元町異人館地區、五稜郭塔、紅瓦倉庫、大沼公園
泊)函館市內、湯之川溫泉
吃)海產品、魷魚、函館拉麵、黃油
【主要城市】函館市北斗市七飯町、松前町、江差町鹿部町、八雲町 等。
【交通方式】函館機場、JR函館站、函館巴士、駕車


5)GEOPARK區域/登別,洞爺,二世古地區

【概要】
由於此處的火山噴發而形成的火山口湖——洞爺湖。 1945年的昭和新山隆起及2000年的有珠山火山噴發等,此處至今仍是持續活動的火山地帶,儘管如此能夠近距離接觸到自然是其魅力所在。若乘坐纜車到達山頂,還可以在火山口附近散步。


【觀光資源】
看)有珠山、昭和新山、洞爺湖、留壽都旅遊度假村
泊)洞爺湖溫泉、登別溫泉、Karurusu溫泉
吃)螃蟹、魚貝類
【主要城市】登別市、白老町、洞爺湖町、留壽都町,二世古町 等。
【交通方式】新千歲機場、JR登別站、洞爺湖站、巴士、駕車


6) 東亞最大的旱耕地帶/十勝地區

【概要】
位於大雪山國立公園南側廣闊的十勝平原是在火山灰地中通過拓荒者的辛勤努力而開墾出來的。現在是日本國內有數的大豆、小豆、甜菜、小麥、土豆等產地,而且牛、豬、雞等家畜飼養也非常發達,其肉類及乳製品非常有名。因此,這裡也被稱為“食物的王國”。


【觀光資源】
看)庭園、拉爬犁賽馬比賽、池田葡萄酒城、佐幌度假區滑雪場、星野TOMAMU度假村
泊)帶廣市內、十勝川溫泉、糠平溫泉、佐幌度假區
吃)十勝和牛、豬肉蓋飯、新得蕎麥麵、蔬菜類、牛奶、奶酪、葡萄酒、甜點
【主要城市】帶廣市、池田町、新得町、鹿追町、上士幌町 等。
【交通方式】十勝帶廣機場、JR帶廣站、十勝巴士、駕車


7)非常受歡迎的國立公園/釧路,阿寒,根室地區


【概要】
釧路濕原和阿寒湖兩個國立公園連成了一片,是一個環境非常優美的地區。在阿寒湖畔還保留著日本最大的愛奴族部落,繼續承傳著愛奴文化。釧路濕原還保持著原始風貌,並登記於《拉姆薩爾公約》。


【觀光資源】
看)阿寒湖、釧路濕原、屈斜路湖、摩週湖、開陽台、春國袋、野鳥觀察、納沙布岬
  野付半島
泊)阿寒溫泉、川湯溫泉、釧路市內中標津、根室
吃)山菜料理、鹿肉、海帶
【主要城市】釧路市、阿寒町弟子屈町根室市、別海町、標津町、中標津町 等。
【交通方式】釧路機場、阿寒巴士根室交通阿寒出租車


8)世界自然遺產/知床鄂霍次克,網走,紋別地區


【概要】
該地區擁有世界自然遺產知床和網走國定公園,氣勢非常壯觀。面向著因流冰而聞名的鄂霍次克海,隨著流冰帶來的大量浮游生物(微生物)使得此處的山珍海味非常豐富。為了尋找富饒的土地,來自大陸的鄂霍次克文化的人群移居至此,並帶來了他們的文化,使此處充滿了浪漫情調。


【觀光資源】
看)知床五湖、世界自然遺產區域散步、知床觀光船極光流冰觀光破冰船、天都山、原生花園、濤沸湖、佐呂間湖
泊)宇登呂溫泉、羅臼、網走市內、佐呂間湖、溫根湯溫泉、北見市內
吃)魚貝類、螃蟹、山菜料理、鹿肉
【主要城市】網走市北見市、大空町、斜裡町(utoro)、羅臼町、清裡町、佐呂間町 等。
【交通方式】女滿別機場、中標津機場、JR網走站、JR標津站、斜里巴士網走巴士